羅曼住在阿瓦隆的後花園

梅林羅曼專門

【FGO 梅林羅曼 現代AU】夢中的男孩03-04

梅林與羅曼開始夢中第一次戀愛。

++

  雖然早上的夢後段簡直亂七八糟一團混亂,但至少跟梅莉結婚的夢太值得一輩子拿來反覆品嘗了。

  就算被說變態也罷,一想起抱著夢中梅莉醬軟軟香香嬌小的身體,親親梅莉醬的小嘴,牽著梅莉醬的小手交換戒指與誓約,被梅莉醬說著『親愛的老公♡』,梅莉醬一聲聲的呼喚句句重擊他的心臟,讓他極度興奮心跳快到隨時暴斃。

  要不是因為上班,他好想繼續做那個夢喔!但他隱約有意識到,是他自己把梅莉的夢切掉的,他抱著腦袋一直想不透,梅莉那麼好那麼可愛,為什麼自己會忍心把夢切掉?

  羅曼試圖把後段的夢想起來卻一直沒有畫面也沒有記憶,說不定後面那一段是他為什麼要把梅莉的夢斷開的關鍵啊!

  還有夢裡面替他變出婚禮的神奇男人!長相也想不起來了!

  最討厭這種拼命想也想不起來的感覺了!

  但隨即轉頭一想,既然想不起來,那肯定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羅曼也就樂於放下心繼續回味跟梅莉的婚禮,並未把後段的夢放在心上。

  他非常感謝昨天的自己為了夢到梅莉醬做的努力,昨天的夢太甜太好吃,就連回想都是滿滿的蜜糖。

  「羅曼醒醒,大家現在都知道你昨天做春夢有多爽,快點收起你那猥褻的臉。」達文西看羅曼露出非比尋常的傻氣笑容,為了羅曼的面子(假如羅曼還有這種東西的話)著想,位子羅曼旁邊的達文西決定以好朋友的立場提醒羅曼臉上表情收斂一點。

  雖然羅曼看起來本來就傻,但當他露出不知所以的傻笑反而很引人注目,羅曼甚至開心到一邊工作一邊哼著不知道是誰的歌。

  「什麼春夢?昨天的夢是我跟梅莉的結婚典禮好嗎?才不是什麼春夢,純潔得很 。」羅曼有些小不悅地矯正達文西的說法。

  「什麼?羅曼昨天結婚了嗎?難怪這麼開心!」不知前後文,只聽到關鍵字的同事們倒是一個個靠過來想聽聽究竟是怎麼回事。

  邊緣成自然的羅曼一時不習慣變成眾人焦點,面對眾人一雙雙好奇的眼睛,他倒是變得支支吾吾:「那、那個不是我真、真的結婚只、只是我、嗯、夢、夢到的。」

  達文西從後頭拍著羅曼的雙肩:「好了,各位有家室有伴侶的,還請多多體諒我們這個還沒對象的光棍昨天夢到的妄想,我們的羅馬尼先生,只是昨天夢到跟喜歡的虛擬偶像結婚了太高興,不小心把他夢到的喜悅之情表現在臉上,希望大家別介意。」

  同事互看一眼之後,像了然了什麼一樣一聲『喔--』又繼續坐回電腦前面工作,見眾人乖乖回去工作羅曼倒是鬆了一口氣。

  他笑著向達文西道謝,達文西給了他一個拋媚眼:「下次傻笑記得收斂一點,不然會讓你看起來更傻。」


  到目前作夢的經歷,他有過幾次預知夢的經驗,但都沒有像這一次的預知夢清晰且強烈。

  今天是約達文西出來吃蛋糕的日子,吃完蛋糕後,有預定要去知名的動漫街逛逛。羅曼知道達文西下班後有在創作漫畫作品,也喜歡看漫畫,所以會固定時間去買漫畫跟畫漫畫用的文具,他到動漫街則是不例外地都是為了買梅莉的周邊與畫冊。

  他跟達文西在御宅的方面倒也是一拍即合,而且達文西在一次他生日的時候,把一整本素描本親手繪製的梅莉彩圖送給他,差點沒雙膝一跪抱對方大腿喊達文西簡直神明下凡。

  確定了兩方的御宅屬性後,就會像這樣偶爾一起約出來逛逛,看看最近店面有沒有出新品。

  進入動漫街前,必會經過一條六線道十字路口的馬路,這條路不只是許多人去上班路線的主要幹道,在假日也是去百貨商圈的必經地點,人潮之多可想而知。

  這條馬路旁一棟建築物上設有戶外電視牆,隨時交互播映各種電影或動畫新番預告,或者各類服飾或遊戲類等廣告,有時也會播出明星代言宣傳等等。

  羅曼本與達文西站上這六線道馬路的斑馬線等過馬路時,因為發現眼前與夢中幾乎一模一樣的景象竟讓他開始有些恍惚,他抬頭看上了電視牆,電視裡正好播放虛擬偶像梅莉唱歌的音樂遊戲廣告。

  這個在電視裡唱歌的梅莉跟他夢裡夢到的那個梅莉根本一模一樣!

  他被螢幕裡的梅莉吸引,沒注意到換了燈號的馬路,就這麼一直站著看螢幕裡的梅莉廣告結束,在廣告中途,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達文西笑嘆的聲音:「羅馬尼,你未免太喜歡梅莉了吧,就像只要有梅莉出現,都可以當沒我這個朋友一樣。」

  「誰叫梅莉是我的精神支柱呢?而且她那麼漂亮,那麼可愛。」臉上始終掛著笑容的羅曼直到廣告結束前視線都未從螢幕前離開。

  在電視牆播畢梅莉的音遊廣告後,兩人又重新等一輪紅綠燈,在這等待期間羅曼跟達文西說了前幾天夢到發生跟剛剛幾乎一樣的場景與動作的預知夢話題,達文西嘿了一聲,但沒表示什麼驚訝的反應:「預知夢?我覺得這還挺常見的啊,就像我也做過這種夢啊。」

  「我只是很驚訝你我剛剛的動作幾乎跟夢裡的我遇到的事情重疊了......」

  走斑馬線綠燈亮起,兩人並肩而行過馬路,邊繼續聊著關於夢的事情,直到兩人到了動漫街,因為兩人喜好不同決定先約集合時間後各自解散。

  即使房間裡已經有一整櫃梅莉的模型,但只要梅莉又出新模型,羅曼依舊會繼續手滑購買,他這次的戰利品除了新的小黏土人梅莉,又買了幾片梅莉唱片以及梅莉寫真書。

  當他挑選梅莉寫真書時,他盯著封面快樂唱歌的梅莉,腦袋突然恍神,浮起夢中對他微笑不知長相的男人。

  大概是因為他在夢裡面夢到梅莉,所以也連帶想起剛好也一起出現在夢裡的那個男人吧?

  羅曼口中咕噥拿起了心儀的梅莉寫真書準備結帳。

++

  在那次與梅莉結婚的夢以後,羅曼試圖好幾次也是睡前狂看梅莉的東西,但除了夢中的梅莉很模糊,又或者印象有夢到卻想不起來細節,不然就是做其他不相關的夢,在試了好幾次卻失敗之後,羅曼不得不承認那一次能夢到梅莉結婚也許只是運氣很好才能細節如此清楚,也就對做夢沒有特別期待了。

  他過著每夜也許有夢,或無夢,或失眠,或沒有邏輯以及噩夢或偶然的好夢等等平靜的日子,然後他在與梅莉結婚的夢過一年,他夢到了關於牧羊人之子與少爺戀愛的夢。

++

  他的爸爸曾對他說,你不可以愛上一個無情的人,最後你只會被對方傷得很深。

  爸爸總是這樣對他說。

  「梅林啊,他可是安布羅修斯家的小少爺,未來總是要跟其他女孩子結婚的。」

  「羅曼你可要醒醒,你不可以再沉溺於梅林身上了,梅林他肯定是逗你玩,就像他喜歡逗女孩子那樣逗你,因為你看起來既傻又天真。」

  羅曼坐在捆好的牧草堆上稍作休息,看著遠方吃草的綿羊,他托腮望著綿羊開始發起了呆,不停地想梅林真的是無情的人嗎?

  願意跟他互動,一起上學,陪他讀書,又一起背劇本對戲的梅林真的是無情的人嗎?

  年齡將滿二十的羅曼,與爸爸大衛一起進入安布羅修斯家族做牧羊人工作已經十多年的時間,羅曼也是剛進來的時候,認識了與他同歲的安布羅修斯家的小少爺梅林。自剛進來的時候,就聽安布羅修斯家族的人說,梅林這孩子聰明伶俐,喜歡說些幽默話博大家一笑,也很喜歡以微笑待人,但他總是一個人,從來沒有朋友要來找他玩,又耳語像這樣幽默風趣的孩子難道交際上有問題?

  當時的羅曼聽到他們對梅林的耳語並無感想,他並不熟悉梅林,只知道他與自己同歲,但他很高興他認識到一個與他同歲的人,他想這樣的話就有同伴可以一起玩了。

  儘管他跟爸爸大衛受雇於安布羅修斯家族做牧羊人的工作,但除了安布羅修斯本家與牧羊的地方有一段距離,再加上安布羅修斯家族的人也不喜歡畜牧場臭烘烘的環境,所以除了偶爾需要用到羊來找爸爸之外,很少看到安布羅修斯家族的人出現在這裡。

  除了梅林。

  那時候的他正在跟爸爸一起趕羊去吃草,他在遠遠的柵欄之外,看到一個人影,羅曼跑過去湊近看站在那邊的人是誰。

  站在那的正是初次見面時見過與他同歲的當家小少爺梅林,梅林正跟他揮揮手。

  羅曼見梅林來,也高興地向他揮手。

  「你怎麼來了?只有你一個人嗎?」

  「嗯,我覺得待在家裡好無趣,我就跑過來找你了。」梅林說。

  「可是這裡臭臭的,你家人一定不喜歡你過來這裡。」羅曼說。

  「只要我喜歡就好啦。」梅林微笑說。

  「那我叫爸爸開門帶你進來好嗎?你先在門口那邊等我。」羅曼說完,便跑去找爸爸想請梅林進來。大衛聽到小少爺梅林要進來本還有些猶豫,但在兒子不斷求他之後,他拗不過兒子求他幫梅林開門的堅定意志,只好與兒子同一起去門口,一到門口還真見到小少爺在等,大衛不敢對小少爺怠慢就開門放他進來了。

  「日安,大衛先生,不好意思打攪兩位工作了,我想看看羊可以嗎?」梅林給大衛一個友好的笑容。

  「沒、沒問題,要不請羅曼陪你一起看看羊?」

  「嗯,好啊,我求之不得。」梅林說。

  羅曼在爸爸允許下,高興地帶著梅林一起去看羊,他帶著梅林去摸摸幾隻最親人的綿羊,在畜牧場散步,跟梅林說說他在畜牧場裡面的工作:每天早上他跟爸爸要很早起擠羊奶,煮羊奶,裝瓶送到安布羅修斯家,除了這個還要趕羊去吃草跟趕羊回羊舍,掃羊舍,餵小羊吃牧草跟喝奶,幫羊剃羊毛,清掃羊大便跟蒐集曬乾拿去做堆肥等。

  「你每天都要做這些事情嗎?你好辛苦。」梅林說。

  「差不多都是做這些事情吧,但是有爸爸在身邊覺得沒有關係,畢竟小時候差點連爸爸都要失去了。」

  「我本來可不怎麼喜歡喝羊奶,但一知道每天早上喝的羊奶都是你辛苦擠出來的,我決定要把羊奶乖乖喝了不偷倒掉。」梅林說。

  羅曼給了他一個靦腆的微笑。

  「不介意我常常來找你吧?比起要跟別家的無聊孩子做無聊的交際,你待在這裡可真讓我放鬆,來這裡看看可愛的綿羊我就開心了。」

  他們躲到一棵樹下乘涼,注視吃草羊群,羅曼說等一下要把羊趕回羊舍所以沒辦法陪梅林太久,梅林給了句沒關係的回答,又說他等一下會回去。

  「但在我回去之前,讓我仔細地看看你可以嗎?」

  羅曼不明白地將頭轉向梅林,梅林捧著羅曼的雙頰,近到梅林的紫色眼眸映上羅曼困惑的表情:「當我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一直覺得你像個什麼東西,我現在可終於懂了,原來你有一雙綿羊般令人喜愛溫順又純真的眼睛呢。」

  梅林說完後,雙手從羅曼臉上放開,不回答表露疑惑的羅曼,只是說:「我們一起跟你爸爸打聲招呼吧,我要回去了。」

  從他們初次在畜牧場見面之後,梅林大概是見羅曼工作辛苦幾乎不能出去交朋友去玩,就會帶著書本,趁著羅曼休息的時候念書給他聽,甚至不吝嗇從自家書房帶出幾本書借給羅曼,這是一直被困在畜牧場的羅曼認識外面世界的方式。

  還有上學一事,羅曼本來已經預定要被送去一般的公立小學讀書,但被梅林要求羅曼一起跟他上學,他又說他喜歡跟羅曼在一起,如果他沒辦法跟羅曼一起上學,他也不會去上課。

  安布羅修斯家族的人本來沒想要讓地位低賤的的牧羊人之子跟梅林走得太近,光是梅林常常流連於畜牧場就讓他們頗有微詞,更別說要讓牧羊人之子跟他們聰明的梅林一起上學。

  然而不知道梅林用了什麼辦法,讓羅曼可以跟梅林上一樣的貴族學校,在這一點,羅曼對梅林可說是感激又充滿歉意。

  儘管在貴族學校裡學到很多知識,開了他的眼界,然而在人際上,卻因為家世的落差,一直沒能打進朋友圈裡。當他們炫耀他們的父母這個暑假出國帶他們到那裡玩,又買了什麼名貴的手機,名牌的服飾,吃了哪位大廚米其林三星難訂位的餐點等,這些對羅曼來說都是不能理解的事情。

  「因為他們比來比去都是那些東西,所以才覺得無聊啊。」梅林說。

  在裡面也是不少人對羅曼牧羊人的出身指指點點,在暗中給羅曼難堪或明目張膽嘲諷,但梅林在他們面前說『如果誰敢欺負羅曼,就是跟我安布羅修斯家族的人做對』這警告意味濃厚的話後,都只想離羅曼遠遠的。

  羅曼並不明白,安布羅修斯家族究竟有多大的地位可以讓他們如此懼怕。

  對羅曼來說,除了小學裡少了可以一起交往的朋友覺得遺憾外,他很喜歡窩在簡直要把整個空間都淹沒滿牆圖書的圖書館,一有空的時候,他就會窩在圖書館,享受書中將他帶往各種奇異的世界以及讀過讓他豁然開朗的知識。

  當梅林發現羅曼喜歡窩在圖書館看書的時候,他也就跟在羅曼旁邊一起看看書。雖然梅林在學校的人緣好到天天都有人想要找他出去活動或被女生告白,但梅林看起來有些受不了。

  「當他們一直纏著你的時候會覺得很煩的,所以羅曼,這裡借我躲一下?」

  羅曼倒是有些羨慕梅林的人緣好,畢竟他在這裡沒有機會體驗人緣好的感覺是什麼樣子。

  直到他們在六年級一次學校校慶活動,讓梅林的名字更廣為人知,就連星探也找上門來。

  為了學校的校慶活動,每個班級都要求要安排表演,而他們班則是決定要表演戲劇,決定表演的劇碼為經典的愛情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梅林英俊的外表與高人氣不負眾望被班上票選飾演裡面最重要的男主角羅密歐,至於女主角的人選則是班上女生們一陣廝殺後,終於票選出來讓最漂亮也最有氣質的薇薇安當女主角。

  然而作為男女主角的兩位演員只在正式表演前彩排過幾次,讓梅林練習對戲的人一直都是羅曼。當羅曼從梅林手上接到劇本的時候,他稍微翻過一遍,得知故事裡面男女主角會有親吻的行為,他為此問梅林,練習排戲的時候要親嗎?

  你希望我親你嗎?梅林笑問。

  羅曼為這句問話紅了臉,用力搖頭:「不、不用,我好像問了個笨問題。」

  之前羅曼偶然發現圖書館頂樓角落一間放置收納式鐵桌椅的房間,試著打開門發現門被鎖起來,後來他為了能與梅林在不被人打擾的地方對戲,他向有些年紀的圖書館管理員說明理由,並問能不能使用那間放了鐵桌椅的房間,管理員見他是個常常來看書的熟面孔,看起來也很乖巧,他說他願意把房間借給他,並給他那間房間的備份鑰匙。

  他向管理員借到房間以後,便與梅林常常在那間房間對戲。

  為了扮演羅曼歐的梅林,他扮演劇本裡的茱麗葉與其他會跟羅密歐對上戲的角色,他們也只當劇本是劇本,對裡面的內容既無想法,也毫無共鳴,畢竟所謂愛情,離他們還很遙遠,不懂裡面所謂一見鍾情,也不理解裡面為了愛情犧牲生命的行為,他們純粹只是為了校慶表演而演,然而即使如此,他們為了想要表演成功也依舊認認真真地練習對戲。

  梅林很聰明,在跟羅曼對過幾次戲後他就把台詞記起起來了,且在每次對戲中梅林變得越來越熟練,在羅曼眼中,眼前的梅林彷彿真變成了劇本中的羅密歐,在扮演茱麗葉的他面前透出一股深情。

  羅:【如果我這充滿汙穢的手,玷汙這塊聖地,還請你接受我的贖罪,我的雙唇,兩位羞怯的信徒,想以吻撫平污穢,得到寬恕。】

  朱:【我親愛的信徒,莫鄙視你的手,它是你表達虔誠的姿態,上帝的手本允許信徒的觸碰,掌心與掌心的貼合,是信徒的吻。】

  羅:【既然如此,嘴唇又有何用。】

  朱:【信徒的嘴唇是用來向神禱告的。】

  羅:【神啊,求祢允許,能以雙唇替代手的工作,答應吧,就怕信仰變絕望。】

  朱:【神必聽到你的允求准許。】

  羅:【上帝啊,請容我接受祢的恩許。】

  梅林吻了羅曼的臉頰。

  猝不及防被吻了臉頰的羅曼有些驚慌,他紅通了整張臉,摸上被親吻臉頰的那一側。

  「只是親個臉頰反應就這麼大,你還真可愛。」

  梅林笑得彷彿在笑他太大驚小怪,羅曼看自己被嘲笑了有些不甘心:「你、你突然親我我當然嚇到啊,這一點也不奇怪,我完全不會想到你會親我。」

  「可是劇本裡面本來就會親啊?我不過是身體力行實踐劇本裡的親吻行為。」

  梅林說得很有道理一時讓羅曼說不上話:「所以你正式表演的時候會親薇薇安囉?」

  「嗯,這倒是不會。」

  梅林的回答讓羅曼困惑了,薇薇安不是女主角嗎?為什麼不親她?

  「羅曼,我想你可能不懂,雖然薇薇安是女主角,但她也是名門閨秀,就怕在正式表演時,在這麼多人面前親了她,會有後續的麻煩,說不定我可能還要為這件事情負責娶她。」

  「但親你不需要負責任啊,這就是差別。」梅林解釋說。

  羅曼想梅林似乎用一種輕描淡寫的方式說過去一件其實很不得了的事情,但身為牧羊人之子的他對他們上流社會那一套實在不了解,也只能似懂非懂地點頭。

  梅林雖是像解釋了理由,而他也是一知半解般接受了對方的說法,但梅林有如惡作劇般在他臉頰一吻的動作已經像顆種子種進了他的心裡,最後這顆種子隨著時間發芽,慢慢長出一條又一條的藤蔓,最後捲曲的藤蔓將他胸口整顆心緊緊包覆住。

++

  校慶表演當日羅曼有去看梅林的表演,他看著台上認真表演的梅林覺得他演得真是好極了,他也注意到劇本上面男女主角會親吻的地方,全都讓梅林用臉頰貼臉頰的方式帶過,直到表演結束,梅林還被誇讚他表演的羅密歐不只深情,還很紳士,就連本來跟梅林交情一般的薇薇安,在表演過後,變成對梅林有些迷戀的態度。

  也因為他戲演得太好,他一時之間成為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在校內不管走到哪大家都認識梅林這個演羅密歐的。

  日子悄悄地將他們從小學帶到中學。

  這所貴族學校雖有可直升高中部的直升制,但也要成績夠好才能升上去,所以在他們班上有一半人成績不夠升不上中學部,小學畢業後就轉出去到其他中學了。他與梅林成績則是始終保持在班上前幾名,所以他們能一起直升上去繼續就讀。

  升上中學的羅曼因為同學組成與國小不同,所以有交上一些朋友,但也注意到他最近比較少遇到梅林,直到梅林將他約在他們排演的房間,才說他在當初校慶表演後,有星探遞給他名片,說看他在台上表演的樣子根本是一塊有潛力的好苗子,又說他有門路可以將他帶到廣告界與戲劇界。

  梅林說,他在那次校慶的表演後發現自己似乎對表演有興趣,也覺得表演有意思,他決定接受那個星探的邀約,所以以後也許除了必要的上課時間,他幾乎都不在學校。

  「難怪總覺得最近很少見到你,原來是被星探挖掘了,這樣不是很厲害嗎?說不定我以後能在電視上看到你。」羅曼聽他最好的朋友即將成為明星,發自內心深處真誠地替對方高興。

  「我那天校慶去看你表演的時候,就覺得你演得好極了,會被星探挖掘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羅曼搔搔臉頰羞赧地笑,「總之,恭喜你。」

  「別說得好像不是你的功勞一樣,也是因為你願意跟我對戲,我才能演得好。」梅林上前親吻了羅曼的額頭。

  「我都不知道你什麼時候養成了喜歡亂親別人的習慣。」羅曼紅著臉,摸摸被親的額頭。

  「因為羅曼的反應很可愛嘛!被親臉就會變成紅通通的蝦子色。」梅林掩嘴輕笑。

  羅曼其實不太喜歡自己被對方笑,但想著對方是自認識以來就陪伴他一起玩一起讀書,他最好的朋友梅林,他內心決定原諒梅林笑他的行為。

  「見不到你的日子,我肯定會很想你的,所以也請你記得想我。」

  梅林溫柔地抓住他的雙手,被梅林真摯的眼神注視盯得他視線無處可逃,無措的他只好低下頭:「我、我也一定會想念梅林的。」

  「嗯,謝謝你。」梅林在羅曼的手背上落下一吻。

  半年後,梅林的第一支果汁飲料廣告,在家家戶戶的電視裡以及戶外各大電視牆上上映了。


  羅曼除了少遇到梅林,在中學的日子過得倒是很平靜。儘管他上學的時候住在學校宿舍,但他也心繫家裡忙於畜牧場工作的爸爸,每次一到假日就會回去畜牧場幫爸爸的忙。

  「不好意思啊,還要你回來幫忙,雖然安布羅修斯家族的人有打算想幫我找個人做助手,但畢竟畜牧場工作既是體力活內容又繁瑣,時間也很長,還沒能放假,掛了一陣子招募都找不到人。」

  大衛舉著牧羊杖把羊舍的羊群趕出去吃草:「不過,這裡最近多了一隻牧羊犬可以幫我趕羊,你等會就能見到牠了,牠叫做蓋提亞,你會喜歡牠的。」

  蓋提亞是隻身上有金白兩色毛的邊境牧羊犬,年齡正處於活潑好動的一歲,但不知為何,一開始見到羅曼時總是狂叫又很兇,對他凶狠的程度幾乎讓羅曼懷疑自己是不是什麼時候不小心踩了牠一腳。

  大衛解釋說,大概是蓋提亞對陌生人比較戒心,一開始蓋提亞見到他也不是很友善,要相處一段時間後牠才變得比較溫順。

  「蓋提亞真是奇怪啊,聽說其他的邊境牧羊犬對人還算友善,就牠對人特別兇。」大衛說。

  幸好羅曼的性格溫和也很耐性,熬過那段蓋提亞不斷對他兇的日子後,蓋提亞才願意靠在他身邊,讓羅曼摸摸牠身上柔軟的毛,即使羅曼同樣付出幾次被蓋提亞咬的代價。

  一旦跟蓋提亞親暱起來後,牠成了羅曼在畜牧場裡吐露心事的對象。聰明伶俐的蓋提亞彷彿能讀懂羅曼的心情一樣,只要羅曼心情不好,蓋提亞會用牠的方式蹭蹭羅曼就像要他振作似的。

  「謝謝你喔,蓋提亞。」即使是隻狗狗,羅曼依舊抱著感謝一個人般謝著總是聽他傾訴的蓋提亞,他摸摸蓋提亞頭上柔軟的毛總是能心情好些。

  在工作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可以休息時,大衛與羅曼兩父子在宿舍裡面吃完晚飯,開了電視,看到電視上梅林演的果汁廣告,大衛發出讚嘆的聲音:「安布羅修斯家的小少爺真的要當明星了啊。」

  羅曼則是默不作聲地看完了廣告,他見螢幕裡的梅林,思念的心情突然湧上心頭,他將這樣的心情歸納為本形影不離的兩人,一時沒辦法常常見面產生的不適應感。

  他們雖一起升上中學,但兩個人被分到不同的班級,已經不能再像以前還同一班的時候常常見到面,梅林更在接受星探的邀請後,常常上完課就離開學校,還從梅林的同班同學那邊聽到梅林有時會因為要演戲請假。

  最近要見到梅林真是越來越難了。

  「羅曼,怎麼啦?心情不好嗎?」大衛注意到兒子的情緒有些異常問。

  羅曼搖搖頭:「沒什麼,只是我還沒能習慣見不到梅林的日子吧。」

  大衛喔了一聲:「羅曼,雖然我這麼說可能對你來說有點殘忍,但小少爺他終究要成為一個飛黃騰達的人,他開始接了廣告後,也許會有人邀他去演戲,當他戲演紅後,他就會變成大明星了。」

  「你知道他變成大明星意味著什麼嗎?意味著他的眼界將會與你越來越不同,小少爺會過著明星生活,但你依舊只是個牧羊人,你們到最後會因為身處環境不同漸行漸遠,你跟他的友誼最後也會變得越來越淡吧,也許適應的過程很不舒服,但你也只能習慣它了。」

  「我跟梅林......真的會變成那樣嗎?」羅曼聽了爸爸的話後,有些沮喪地說。

  「也許會,也許不會,但當小少爺習慣了當明星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肯定會覺得這裡很無聊吧。」


  牧羊人身處的環境便是一大群羊,一隻狗,與被群山擁抱的草原,以及自己。

  牧羊人是個很孤獨的工作,大半的時間面對的人都只有自己,雖然現在還有爸爸跟自己一起工作,但若以後自己開始獨立工作的話,也會像爸爸一樣孤零一人面對著草場與羊群吧。

  在等羊群吃草的空檔他會席地而坐或找一處凸起石塊較平的那一面坐拿著隨身攜帶的書看,或讀著梅林寫給他的信。

  即使表演工作的關係梅林時時不在學校,但他為了想跟羅曼繼續連繫,也想避人耳目,與羅曼約好每個月固定幾天去他們熟悉圖書館頂樓那間房間交換信件。梅林排戲的時間很緊湊,兩個人總是匆匆碰上一面交換信件後就離開,羅曼很高興能夠見到梅林,但也有些寂寞不能當面與梅林聊聊,只能以信件排解對梅林的思念。

  羅曼從信件得知梅林接到了新劇本,劇名叫做『少女亞瑟王』,說是想讓大家反轉男孩子亞瑟王的印象,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他在劇裡飾演的是無所不知,也有神奇法力的少年魔法師梅林,故事簡單說是少女亞瑟王要成為亞瑟王間經歷種種刺激驚險事件的少年向冒險故事,劇正式上映時間大概是今年末或明年初。

  信裡面又說,因為劇本角色年齡的關係,劇組裡同事的演員幾乎都是同歲的人,所以有聊得來的同伴,但拍戲很辛苦,為了梳化以及拍清晨的場景,總是在天還黑的時候就起來化妝,開始拍攝後一拍就十幾個小時,拍到半夜是常態,真的很累又很辛苦。

  信寫著,只要場景是群山與草原的景,都會想起家裡養羊的畜牧場,以及羅曼綿羊般溫順又可愛的眼睛,又寫哪怕拍攝再辛苦,一想到羅曼為了安布羅修斯家同樣辛苦地工作,就像有了一起努力的夥伴讓他撐過拍片的辛苦。

  在信末寫上:突然想你了,你會想念我嗎?

  落款簽名『寫信時正想著你的梅林』。

  羅曼看完信之後,將信紙整整齊齊地摺好放在自己胸前的襯衫口袋,戴著草帽的他抬頭望向無雲的藍天,正構思他該如何給梅林回信。


  在羅曼高二那年上映的電視劇少女亞瑟王一開播馬上造成全國轟動,就連學校裡談論的話題都是這部電視劇,追這部連續劇不只成為學校裡的流行,更不少人從電視上認出裡面主角少女亞瑟王旁邊的少年魔法師梅林就是跟他們讀同一所學校的梅林,因在校慶時飾演羅密歐而紅的梅林,似乎因為這齣劇,讓不管是校內還是校外的學生全都認識他了,甚至每天有校外學生特意在他們學校外面等,就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梅林。

  羅曼則是因為這部劇的火紅,變得連跟梅林交換信件的時間都減少許多,以前還可能一個月一次交換信件,但現在好幾個月過去都沒能見到梅林一面。

  從梅林給他的信得知,他演的電視劇要上映的前一個月他就開始跟著其他演員一起跑宣傳,上映之後上談論節目,或其他可以露面打電視劇廣告節目的行程,越來越難一直待在學校。

  而只要梅林一來到學校,就會被人群團團包圍要簽名或拍照,梅林人氣已經火紅到他連靠近梅林的機會都沒有。

  「嘛,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嘛,畢竟梅林是個未來要當大明星的人。」

  羅曼不斷這樣安慰自己,然而再怎麼說服,也說服不了自己內心越來越失落的心情。

  一天假日他跟爸爸進城購物的時候,他見城市裡的戶外大電視牆上播映少女亞瑟王電視劇的宣傳片,他有些入迷卻難受地盯著電視裡的梅林,現在他跟梅林的距離這麼近,也這麼遠:近得能夠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他,但遠得一直碰觸不到他,如同天上月與星。

  即使已經很難跟梅林交換信件,但他依舊繼續寫,不停地寫,期望不知何時能與梅林交換他已經寫成厚厚一疊的信。

  即使梅林不在他身邊,他還是有很多話想對梅林說。

  寫著關於他生活上的瑣碎事,以及對梅林綿延不絕的想念。

  「吶吶,聽說妳交了男朋友是不是啊?」

  「對啊,最近才終於跟他告白成功了。」

  本來在圖書館頂樓書櫃挑書的羅曼,聽見書櫃的另一邊發出細碎的交談聲,聽聲音像是兩個女生在談話,他有些好奇她們談話內容,於是停留原地不動。

  「恭喜啊,我知道妳喜歡對方很久了。」

  「對啊,我真的好喜歡他,喜歡到每次晚上睡覺時一想他都會想到哭,每次看他跟其他女生靠得這麼近我都覺得好痛苦,好怕哪一天他會被其他女生搶走。」

  「告訴我嘛,戀愛的感覺究竟是怎麼樣?我一直聽別人說,但不知道具體來說是什麼?」

  有男友女生聲音頓了頓:「大概是見到他很開心,像自己飛上天空那樣開心;見不到他很痛苦,就像好幾把刀刺進自己心裡那種痛苦,心情真的很像坐雲霄飛車,當喜歡對方到了極點的時候,真是恨不得把對方緊緊鎖在自己身邊。」

  「雖然這麼說很奇怪,但是真的會恨不得想把自己對他的喜歡全都掏出來給他看,告訴他我有多喜歡他。」

  「噁,聽起來好獵奇。」另一個詢問的女生說完自己笑起來了。

  「不聊啦,快上課了我們先下去。」

  之後羅曼聽到兩個女生走下樓梯的腳步聲。

  這就是所謂戀愛嗎?他聽了方才兩個女生的談話後,摸上一想到梅林心臟就怦怦跳的胸口,喃喃自語地這樣問自己。


  羅曼的每一次暑假都是在工作的畜牧場度過,為了幫爸爸的忙。

  本是一日復一日的牧羊生活,卻因為偶然不速之客闖入,攪起了羅曼本來平靜的暑假。

  從小就養成天未亮就起床的羅曼,其實睡眠一直都很淺,很容易因為身邊一丁點騷動驚醒,當他發覺有人闖入他房間,並掐住他後頸的時候,他怕得全身直冒冷汗不敢動。

  「我要來搶劫你的心囉......開玩笑的。」

  闖他房間的不速之客開了燈,羅曼為了適應突然打開的燈光瞇眼,一張臉突然在他面前放大,嚇得羅曼想趕緊起身,頭槌般直往對方臉上撞。

  「痛痛痛,我第一次知道羅曼的頭槌功夫真了得,真的好痛。」

  羅曼定睛細看,蹲坐在地上戴著棒球帽的闖入者原來是他已經很久沒見到的梅林,看到對方真的很痛的樣子羅曼有些慌張:「真的很痛嗎?要不要我去拿醫藥箱?」

  「不用啦,這種程度揉一揉就好了,不需要大驚小怪。」

  梅林自己爬起來後說:「總之,我回來囉,好不容易得到假期能喘口氣,就讓我在這裡住個幾天吧。」

  羅曼對一直想念的人突然站在眼前,一時因為不知該做什麼反應有些愣住:「你、你怎麼會、會跑來這裡,不回你自己家嗎?」

  「如果我回自己家的話,好不容易得來的假期可要雞犬不寧地過啦。這次我可是偷偷回來不讓家裡人知道,不然回家的話,得要面對一推吹捧跟宴會,我可受不了。」

  「總之能夠見到你感覺真好。」梅林將羅曼往自己身上一摟,親親對方額頭。

  羅曼感覺自己被梅林一親之後,心跳不自覺地加快起來,他有些慌亂:「對、對了,要不我床舖讓給你?你才剛回來一定很累,現在差不多是我要去工作的時間。」

  「這樣啊?那我就陪你工作吧,反正我現在不累,我可是很想體驗牧羊人的工作呢,說不定以後會演到相關的角色。」梅林笑著說。

  羅曼沒辦法拒絕,無奈只好讓梅林跟著他一起擠羊奶,煮羊奶跟裝瓶送到安布羅修斯家,讓安布羅修斯家族的人每個早上都有新鮮的羊奶可以喝。

  已在羊舍準備擠羊奶的大衛一看到羅曼身邊的梅林也是驚訝地說不出來:「小少爺,你怎麼來這啦?」

  「早安,大衛先生,我是特意想來這裡放個假的,我來這裡的事請別讓我家裡人知道,我是偷偷過來的。」

  「梅林,嗯,他說他想要跟我一起學著做牧羊人的工作,可以嗎?」羅曼問。

  「如果小少爺有興趣的話我當然很樂意。」大衛說。

  在太陽升起時,三人一起把羊從羊舍趕出去吃草,對羅曼來說不過稀鬆平常的工作內容,對梅林來說倒是有些新鮮感,拿著牧羊杖學著父子二人在羊屁股後頭趕羊。

  偶爾幾隻不受控制的羊跑到別的地方去時,蓋提亞就會負責把牠們趕到羊群裡。

  「我們等一下要趁著羊去吃草的時候清掃羊舍。」羅曼說。

  他們在清掃羊舍時,也順道餵了小羊牧草跟奶水,他們就這樣忙了一個早上。

  等到能休息時,羅曼與梅林兩人才躲在樹蔭下稍作喘息,經歷一個早上折騰,梅林不得不佩服羅曼能不厭其煩地每日做這些瑣碎事情。

  「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厲害呀,羅曼,這麼繁重的工作我肯定做不久。」梅林翻過羅曼有些粗糙的手掌撫摸,「我體驗了你的工作之後,似乎更加理解你勞動的雙手究竟擔負了多少重量。」

  「不,這只是我該做的。」羅曼不著痕跡地收回手。

  「對了,我在這次休假時拿到了我下一齣要演的劇本,有空的話要不跟以前一樣跟我對個戲?」

  「可以啊。」羅曼說。

  之後他們繼續下午的工作:蒐集羊糞曬乾裝袋,這附近會有農家跟他們收購羊糞,之後去剪毛台讓梅林嘗試修剪羊毛,從沒剪過羊毛的梅林看到形狀特殊的羊毛電剪覺得很有趣,但把機器往羊身上剪倒是有些緊張怕傷到羊,這個時候羅曼駕輕就熟地將手蓋在梅林抓著電剪的手替他推羊毛電剪,隨著電剪走過的路徑,羊身上羊毛一團團地落下來。

  「綿羊毛摸起來好柔好綿,不過身上油油的耶。」梅林摸著手上油油的觸感說。

  「那是綿羊油。」羅曼解釋,「你家使用的綿羊油就是我們把羊毛拿去泡水分離出來的。」

  梅林發出恍然大悟的聲音。

  羅曼安撫完被剃毛的羊後,就把羊放去吃草,梅林見被剃毛的羊踏著輕快步伐離去。

  羅曼將剪好的羊毛蒐集裝袋放置一旁:「這個還要帶回去分類處理。」

  之後見時間差不多要把羊趕回羊舍了,三個人又合力把羊全趕回羊舍,再次餵過小羊吃飯後,大衛把梅林跟羅曼他們趕去休息了。

  晚餐三人一起在宿舍吃飯後,打開電視一起看一週播一次的少女亞瑟王,梅林貌似饒富趣味地看著在電視上演出的自己,羅曼則是專心沉浸在劇情中。看完電視劇後,羅曼與梅林起身回了房間。

  「我不是很理解演戲,我知道你演得真的很好。」羅曼害羞地笑著說,「最奇妙的體驗莫過於電視劇裡的演員就在自己旁邊吧。」

  「而我能跟你一起看自己演的戲也很奇妙。」

  梅林自然而然地往羅曼身上挨倚,像撒嬌一樣抱著羅曼:「抱歉最近工作太忙沒機會跟你交換信件,沒辦法交換書信的這段時間內,你還有繼續給我寫信嗎?」

  羅曼想起他藏在抽屜深處一疊厚厚都是給梅林的信紙,但他又想到最近的梅林有多受歡迎,他內心一沉,故作可惜地說:「我想著你最近都忙著工作,自己又沒什麼可以跟你分享的東西,最後信就懶得寫了,我這裡才要向你抱歉,沒給你寫東西。」

  「沒關係,只要再見到你我就開心了,看你的眼睛啊,一直都沒有變呢,像綿羊一樣純良又可愛的眼睛。」沒能見到梅林的臉,只聽聲音充滿笑意。

  「是、是嗎?」羅曼能感受自己臉上燥熱,像是反射反應般一被梅林誇獎就覺得全身有些燙,為了減緩自己可能過熱的體溫,他轉移話題,「對、對了,要不我去拿墊子跟毯子來,我就睡地上吧,我記得倉庫好像有摺疊床墊......」

  「不行,這裡是你的房間吧?我是客人才應該睡地上。」

  「怎、怎麼可以讓你睡地上?你可是小少爺。」似梅林說了什麼大逆不道的話,羅曼回得有些惶惶然。

  「說小少爺什麼的聽起來可真見外,我在這裡可是很普通喔?普通的,你的梅林。」梅林回話回得孩子氣,就怕所謂地位跟家世真把他跟羅曼隔了距離,但注意到如果一方不妥協的話,可能兩邊都會一直僵在原地不動,梅林決定順著羅曼的話,「好吧,那我就睡床上吧。」

  決定好兩個人睡的地方後,兩人輪流去洗澡,羅曼趁著梅林去洗澡時,去倉庫把床墊跟毯子拿到房間來鋪。

  明天還要早起工作的關係,羅曼習於比一般人就寢時間還要早的時間睡覺,梅林也入境隨俗,讓羅曼關了燈後,乖乖地躺上床。

  然而古靈精怪如梅林不可能真的照羅曼的話乖乖躺上床,他等了一段時間對方毫無動靜後,下了床,自動鑽進睡在地上羅曼的毯子,身體倚靠在羅曼身上,環住他的腰。

  羅曼一直都是淺眠的人,他不可能沒察覺現在梅林正往他毯子裡鑽,手環住他腰部的動靜,他感覺自己既緊張又害怕,當下他的腦海裡閃過了爸爸的話,和偶然遇上那對女生對話。

  『你終將會與梅林漸行漸遠,畢竟你與他眼界不同......』

  『你知道戀愛是什麼感覺嗎?所謂戀愛啊會因為見到他高興,也會因為見不到他難過啊......』

  他心中有一塊他不能訴說的感覺正往全身蔓延,他害怕他一旦在心中承認了這份情感是什麼,就會像摔在地上的水杯,裡面的水狼狽地往地面暈開四散。

  不能說。

  不行說。

  不可以說。

  害怕說了,毀了自己,也毀了對方。

  『恨不得想把自己對他的喜歡全都掏出來給他看,告訴他我有多喜歡他--』

  不能再想了。

  『梅林啊,終究是要當明星,過著明星生活的人--』

  不准再想了。

  『真想把他緊緊鎖在自己身邊。』

  他害怕自己的心跳聲大到會被對方聽見。

  『他肯定會覺得這裡很無聊。』

  不要再碰他了。

  他好害怕。

  「梅林,不要。」

  羅曼低聲說完後,本來環在他腰間的手縮了回去,在悉悉窣窣細小的摩擦聲間,聽見對方似乎躺回去床上了。

  他內心極為慶幸梅林最後還是回床上睡,就怕會被對方發現他的眼淚如何一點一點地染濕了枕頭。


TBC

评论
热度(14)

© 羅曼住在阿瓦隆的後花園 | Powered by LOFTER